月亮纯奶

本人丰富 无法简介

张云雷x你-认真生活实录:烟火气的二三事

我和张云雷之前总在谁做饭刷碗的事儿上斗智斗勇,今儿谁买的菜,另一个就要做饭,但不做饭就要刷碗,这本来是我结婚的前一个礼拜骑在他身上挠着他痒痒肉强迫他答应的,但结婚后的某天,他跟我哼唧说手腕疼,告诉我坐车的时候被杨九郎一下坐屁股底下了,连御子板都打不了了,这家伙给我心疼坏了,忙承诺在他手腕好之前的买菜做饭刷碗我都包了,前三天一切正常,张云雷甚至打电话过去埋怨杨老师。


“你说你个臭瞎子非往我手上坐!我想给我媳妇儿帮忙都帮不了!多烦人啊!”


我还老好人似的去劝他,“哎呀没事儿,这点活儿我能干,等你好了不是就可以和我分担了吗,你别跟杨老师嚷。”


第四天的时候我本来要出门买菜,但发现没换鞋,走回去推开家门的一瞬间听到二楼能穿墙的清脆的快板儿声,气得我甩了拖鞋气势汹汹的上楼要跟他算账,结果你们张老师在我推开门的一瞬间,一脸无辜的扔了块板摸着手腕看着我,“哎媳妇儿你看,我手腕好了!都能打快板儿了。”


你能拿他怎么办。


反正那天在我坐地炮耍赖的纠缠下,张云雷答应了以后每天的洗碗都他来,我才心满意足的出门买菜。


然后第二天早早儿的就有人来摁门铃,我睡眼朦胧的被张云雷踹起来去开门。


“您好您购买的洗碗机请签收一下。”


气得我又讹了他一个星期的买菜。


我和张云雷饭后一般都会出去遛弯儿,也不拘穿着什么,一人一把大扇子,同款洗得快掉色的体恤大裤衩,十几块钱还包邮的塑料拖鞋,上回张云雷八块七买的拖鞋穿了掉色,我俩遛弯回来整个脚底板都黢黑黢黑的,在家门口对着互相的脚丫子笑了五分多钟,两双拖鞋才被张老师长手一扔进了垃圾桶。上上回九块二买的人字拖,穿了没两天,在一次我狂奔追安迪的时候光荣牺牲,从“人字拖”变成了“字拖”,后来张云雷再也没买过低于九块九的拖鞋。


嗐,扯远了。


人人都道张老师婚后被偶遇的机会变多了,那可不,天天出来溜达,点开他的超话就能知道我俩晚上遛弯的时候又去了哪,今儿出门奔夜市一人买了一份菠萝饭,昨儿在广场边上溜达了会儿加入了广场舞大妈们跳起了dj版的探清水河,前儿出来的早,就在家门口的一趟道上一直走,只不过回去的时候张云雷的拖鞋底子被我踩掉了。


我俩在我回娘家的时候还会早起去赶集,我家在天津的一个小镇,还会有早市和集市的存在,每次张云雷都比我还兴奋,推着我奶奶的三轮车,后斗上放一堆我妈吩咐要买的菜,和一堆小时候吃过的零食。


上次我俩去早市的时候,张云雷被卖小鸡的摊位吸引,蹲地上挑了半天,买了两只毛茸茸的小鸡崽儿,我本来以为他也就几天的新鲜劲儿,毕竟我比他小八岁呢,脱离小鸡崽儿的年纪比他短一点,就没他这么新鲜,结果谁成想他一天几顿小米粒儿喂的特别上心,还放纸壳箱子里带回了北京,自己从于老师的天精地华宠物乐园拉了一堆木头,叮叮咣咣敲了个围栏,就圈在院子边儿上养着,我天天端着簸箕下去喂鸡。


让他去喂那是不可能的。别忘了你们张老师可有洁癖,进去踩一脚鸡屎那不要了他的命。


也别说,春天的时候我还吃上了第一颗张云雷养的鸡下的蛋。


然后张云雷就来劲了,非要去农贸市场再买两只鸡仔儿回来,多养两只以后买鸡蛋的钱都能省了。


夏天啦,张云雷在院子里摇着蒲扇啃西瓜呢,我来屋里给他拿花露水儿,对啦!买西瓜记得去我家门口的菜市场啊!个儿大还甜,而且是无籽西瓜,张云雷自己能啃半个呢。好啦,希望大家夏天开心哦。


--------------------

我来啦,粉丝都快掉没啦

昨天吃了火锅!

评论(32)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